close

原 2008 3  26 18:28


今日下午的導師時間的活動是個人會談


由於我屬的那一組的導師剛好是系主任

因此就有非常舒適的沙發可以坐

(雖然這應該不是重點啦)



老實說後來我覺得很不開心

雖然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與談話內容有關

談話的內容不外乎是,課程如何啦、適不適應啦、關於未來的想法啦...


喔喔也許是最後一項吧

如果想要做有興趣的那些事情

我似乎應該更加學習表達看法啦、領導能力啦、溝通技巧啦...


最重要的是「open」?

(不是某便利商店啦)



在某個演講影片裡,主講人說到一句他常存在心的話

「只要你認識一個人夠久,你自然會發現他好的那一面」


(以前的我也許聽不太懂,但現在的我還挺認同這段話的)




但以後新認識的人

並不會把那個"夠久"時間的時間花在你身上

在初次見面、再次碰面、每次的碰巧遇見、brabrabra


短則10秒,長則10分鐘的時間中

就要想辦法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給別人看



給人留下深又好的印象,也許是經營人脈的基礎?




這似乎與我從前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差異...





這就...可以比喻成

像是要把自己當成商品那樣吧


要有顯眼的樣貌、與眾不同的特色(還要列在外包裝上)、吸引人的介紹等等

然後還要會行銷(放在與視線等高的架上之類)自己打打廣告brabrabra




但是...

我整個就是樸實(?)

然後就放在店裡的某處不起眼的地方呀(?)

反正看到我的有緣人自然會把我帶回家(?)





其實我覺得之前回國中時發生的一件事比較貼切

那是關於一個當初在做畢竟紀念冊時

堅持不給照片也不給照相的一位老師


我們那時候以為是因為他不喜歡拍照之類的吧


等到過了三年再回去時

不抱希望的問老師願不願意跟我們合照

沒有想到老師非常乾脆而開心的答應了


於是有人便提到當年老師不肯給照片的事

老師就說...

「妳們知道為什麼我以前不給妳們照片嗎?

 因為那時候你們還在學校,那時候我給你們的照片,你們不一定會好好收著

 但是你們後來回來照的就不一樣,現在你們已經不在學校了

 這時候給的照片,你們才會珍惜嘛!」





其中有種共同的東西吧

我有這樣的感覺,可是不太會形容






用前者的方式

也許很快地被記得,被想起這個人很nice...

可是在心裡是沒有份量的...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工作上的關係」?




後來想到這件事就一直覺得不開心

或者說悶悶的、有點難過


也想到

該不會以後我就會懷著這種感覺

然後長大,過個十幾年



我啊

好像有越來越多事情

腦袋可以理解,可是心裡面不懂


(雖然感覺也是在頭部產生的,可是我就是覺得在胸口)




當外在行為必須改變

但是內在無法接受時



我會有種被拉扯的感覺



更多的是我其實很固執、很堅持

(雖然我要說,水瓶雖很有原則,但那原則是他們自己才懂的外星人版本)



當自己做出一些自己心裡不認為是對的事,我會很混亂


急於想找出理由,給自己一個解釋



我覺得很奇怪






以前吶


做的一些

別人眼裡沒有意義的事,但是我覺得有價值


但現在做的一些

也許別人眼裡有價值,但是我卻在心裡找不到意義






我知道我以後會變

但至少希望,還能記得現在這種困惑矛盾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